今天是我參加
台灣同學會和台灣同鄉會辦的滑雪的日子
昨晚很興奮
從來沒有滑過雪耶~!!
聽說不簡單
可是大家都說好玩呢!!
我也很想試看看!!
滑雪果然是好玩呀~!!XD
非常的刺激~!!

早上一大早就起床了
因為五點十五分
車子就會到Civic接人
一路上我看著窗外
天還很黑
可以看到一些星星
天漸漸的變亮
有點想睡
可是又睡不太著
我閉目養神了一下

看著窗外的草地
結了一層霜
亮晶晶的一片
還挺漂亮的!
到了接近山上
開始看到了一些積雪

坐了兩三個小時的車
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Thredbo
我跟著Ivy,佳錡,Jay,Tim
去租滑雪的用具
總共有一雙boots,一對ski,
還有兩根滑雪桿(我也不知道叫啥...)
玩snowboard的
就是只有一雙boots和snowboard了
那雙boots穿起來很緊
不太好走路
不過那是要扣在滑雪板上的
該借的都借了
那麼
就準備去滑雪囉!!

我們慢慢走向滑雪的場地去
放了包包
Ivy教我們怎麼踩上滑雪板
還有新認識的允恬和Joseph
教我們怎麼滑雪

一開始不太會滑
就拿著滑雪的桿子滑呀滑的
可是好像沒有什麼前進到...
看起來應該很蠢吧 ̄▽ ̄a...
膝蓋要微彎
要用那兩跟桿子把自己推向前
有點難...
後來習慣了
前進就比較沒有問題了
問題是...
我不會煞車 ̄▽ ̄
所以我就降撞上了允恬...
我跟著他們慢慢滑去坐纜車椅
我都停不下來差點衝了出去>"<
還好Joseph拉住我...
纜車椅轉了過來
我們就順勢的坐下去
我們慢慢的被載到上面
要從纜車椅下來的那瞬間
很刺激!! ̄︶ ̄
原本我還擔心不知道要怎麼下來
到了之後
根本就不用擔心
因為到了終點
那裡的雪堆到剛剛好我們腳能著地的高度
腳一著地
我們就站起來
接著前面就是下坡
所以一站起來就滑了下去
滑下去的那瞬間我很緊張
可是好好玩唷!!! ̄︶ ̄
不過我不會煞車
所以一滑下去
就跌倒了...
還讓工作人員扶我起來
還好不會痛

接下來
就開始真正的滑雪了
我們去的山坡是比較不陡的
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控制速度
就降一路滑下去= ="

我也不知道我哪來的膽
竟然不怎麼害怕
就降毫不猶豫的衝了下去
還覺得很好玩= =''

一直不會煞車所以又跌倒了
還好有一位跟我們一起坐纜車上去的OZ
她在旁邊教我
滑了幾次
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的boots扣不進滑雪板
好心的OZ建議我去給人調整一下
我就降抱著滑雪板走到山腳下去
我看著很多小朋友滑雪
它們都好厲害呀!!
看他們滑好像很容易
可是實際上是需要點時間抓訣竅的
到了下面我再試了一次
boots扣進滑雪板沒有問題
可能之前滑雪板上有太多雪
boots扣不緊
我跟Ivy他們會合
Ivy剛好在等朋友
我也就順便休息一下
喝點水

坐著休息的時候
天上慢慢開始下雪了
好漂亮呀!!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下雪呢!!
以前曾經看過雪
可是看到下雪可是頭一回呢!

休息完
我再次跟Ivy他們坐纜車上去
這次我著地後
成功的滑下去
沒有跌倒!!<( ̄︶ ̄)>
好高興唷!!
心理準備好後
就開始往下滑吧!!

首先要練習怎麼轉彎
不然會撞到人
滑了幾次以後
好像有抓到一點訣竅了
不過還是一直跌倒啦...
因為不知道怎麼停下來
所以就...
跌倒...呵呵 ̄▽ ̄
跌倒後要爬起來
可也是費了一翻功夫!
後來也抓到爬起來的訣竅了
所以我就降一路滑呀跌的跌到下面去

差不多中午了吧...
我到室內吃麵包休息一下
我和Ivy,Ivy的表姊和姪子,佳錡和資婷,
坐車到更上面一點的山上
坐纜車到更高的地方去
上面有個小屋有餐點咖啡廳
可以在那裡休息用餐
一路上
風雪越來越大
地上白茫茫的一片
還有樹林上也覆蓋著白雪
景色其實還不錯
但就是因為刮風下雪
視線不是很好

到了山上
我們到小屋裡
喝杯咖啡熱茶暖暖身
真的是滿冷的耶!!
Ivy的姪子一直想打雪仗
看著風雪那麼大
就讓他丟了幾個雪球過過癮
然後我們又做纜車回到山下滑雪場
繼續挑戰滑雪

這次我不做纜車了
我想站在輸送帶上去
到一半的地方往下滑就好
我到最上面滑下來
都得花不少時間
算一算
我滑一趟
別人可以滑個兩三趟
我還是別浪費時間
乖乖的從比較不陡的地方
練習轉彎還有煞車
多滑了幾次
慢慢抓到轉彎的訣竅
但是煞車還是......
我還是跌倒吧... ̄▽ ̄

快四點了
我們上個廁所
陸續去還雪具
脫下了boots
走路感覺反而不習慣!
不過腳比較舒服了
四點半車子出發準備回家
就這樣
結束了一天的滑雪活動

有點不捨
還想要在繼續滑的說!
難怪哥哥他們滑雪要六天五夜
一滑過雪就會想再繼續玩下去

今天玩的真的很開心
還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感謝那時候Ivy和Jay的大力邀請 ̄︶ ̄
這次早回來的很值得!
滑雪真的很刺激 ̄︶ ̄
以後我一定要再去滑雪
等ski熟了之後
我一定要試試snowboard
snowboard好帥氣呀!!XD
我一定要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