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坎培拉之後
第一次回去玩耍

搭Skybus到機場
腦袋還是會反射性的記起每次要回坎培拉的不情願
但這次心情完全不一樣

頗期待的
老實說:P

到了坎培拉搭計程車去civic
一看到New Canberra Centre
馬上有種前所未有的熟悉
就好像我現在仍然住在那裡
畢竟住了四年
幾乎天天逛的civic是再熟悉不過的

和Priscilla,Agneta,Han還有EMI約好去吃Zen Yai
生意果然好

沒定位就只能縮在角落一小桌
吃完飯去Espresso Cafe晃晃找Rachel和Letha! XD
好久沒做咖啡了! T^T
想以前聊客人趣聞最好玩了!!XD
之後和Priscilla一起回她家放行李
還順便摸了個琴
然後和Agneta逛civic
不過沒什麼收穫就是

既然回到坎培拉
晚餐吃火鍋是一定不能少的XD
一群人晃去採購
這才知道頂好搬到新店面
原來的地方開了另一間新亞洲商品店
貨色齊全和以往亞洲商店賣的東西有點不同
小小一間卻很好逛
老闆人也很好很親切
怎麼不早點開呢? 唉

晚上雖然不晚回家
但卻很晚才睡
大半原因就是太多話
很久沒和Priscilla好好聊天了
本來不想這麼多話
但是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了ˊˋ
果然我們是同一類的人
Similar, yet different!

隔天早上和Han一起彈琴
聊了好多音樂很開心
Han也懂得很多
還會吹長笛
小時後一度很想學的樂器
要不是感冒我一定借來玩~哈

玩完琴去吃了Ali Baba
因為墨爾本的Ali Baba都在其他Shopping Mall裡面
平常City吃不到
所以是有點懷念他們的味道 哈
吃完按照計畫去Agneta家一起做蛋黃酥
去年也是和Agneta一起做蛋黃酥當月餅
不過只有我們兩個+偶爾幫忙的EMI
所以產量並不多
今年多了Han和Priscilla一起做


花了同樣時間產量多了一倍

不過連續五六個小時又包又捏還是有累到XD
今年人多準備的料也多
所以多做了一種芋泥酥
可惜紋路考出來並不是很成功
但是有芋泥餡的我還是很高興!!!
很愛芋泥甜點呀~~
而且因為誤會了食譜
芋泥酥完全小了一個size亂可愛的XDDD

做完蛋黃酥已經九點了
本來想買Kenny's外賣結果人家都已經賣個精光
只好吃粥+德記燒鴨+Rachel的炒青菜+其他配菜
吃完飯呢~重頭戲才正式上場 --- 麻將!!!

感覺我回來這一趟就是為了打麻將一樣XDDDD
十二點左右開始打
而且玩十三張三番起胡
大家台數亂七八糟還不時要參考EMI特地準備的reference!!XDDD
最後玩完天都亮了還順便去麥當當吃早餐
唉唉 不過因為感冒
我再做蛋黃酥的時候漸漸失聲~"~
導致最後我都是用氣音在講話~"~

"早上"睡完覺起來洗澡
發現Priscilla的Asience洗髮潤髮很不賴
有愛上的感覺
打算回台灣要買來用
雖然價錢實在不便宜...
行程的最後
我們約在civic碰面
一路上和Priscilla邊走邊照相


突然覺得坎培拉很漂亮
那段路有陽光有微風走的很舒服
吃完Gus買了我一直想買的玉子燒平底鍋
最後坐計程車去機場回家

在飛機上我照像照個不停
好像想要留住什麼似的
拼命把坎培拉塞進我的數位相機裡

這次回坎培拉
才感受到它的漂亮
果然心境不同
感受也就不同XD

聽著Priscilla說她妹妹走過比我們還多的地方
還有Agneta和Rachel說的"神秘的地方"
突然讓我也很想多在坎培拉繞繞
其實坎培拉還有很多地方我尚未踏過
但已經來不及了
總是在失去之後才懂得要珍惜

看不到的總是比眼前的好

如果能以另一種方式
讓我重新認識坎培拉
我想我會喜歡


Maybe!

--------------------------------------------------------

墨爾本這兩天天氣好好

今天的天氣讓我好想念台南
以往年底回台灣的時候
台南都是這樣子的天氣
五點半下課走在繁忙的街道上
也好像台灣放學下班的樣子

---------------------------------------------------------

話說回到墨爾本之後
常常遇到路人莫名其妙來哈拉XDDD

先是和師父朋友走在路上
卻莫名的被一對印度夫妻拉去照相
而且一定要我們入鏡
之後幫他們夫妻照
印度爸爸還是硬要師父一起入鏡XDD

再來是跟Tiffany走在去辦事處的路上
一個穿西裝和朋友在聊天的OZ
突然跑來舉起手說要"Give me five!" =''=
還一直解釋"沒有要幹麻 只是想Give me five" = =
拍完手
我馬上跟Tiffany說我要去QV洗手XDD

依然是跟Tiffany走在去辦事處的路上
一個歐洲裔中年男子莫名的邊走邊跟我們聊起來
說他在某某公司上班
問我們是不是學生
還說他們公司也有台灣人員工=''=
不過他聲音太小聽不清楚他講什麼

連某天下午吃完糖潮II在外面等哥哥出來
都有一位中年太太跑來問話
問我這家餐廳的食物怎麼樣
很不巧的是我那天因為感冒失聲
根本無法說話= =
我只好用盡我那微弱的聲音
說我不能說話
這位太太很好心的叮嚀
"回家多喝檸檬蜂蜜,多喝purifying water
還有多喝點水多休息 祝你早日康復!"
多貼心呀!!
我想這是只有在西方文化才遇得到的
即使是互不相識的路人也能這麼親切的問候

總之很妙
以前從來沒這樣跟路人來往過
這幾次經歷其實也還滿好玩的
不曉得以後會不會碰到更妙的經驗咧?:P
arrow
arrow

    husk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