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難得的機會
絕對不可以錯過!!

今年的世界冠軍體操賽
就在墨爾本舉行
從來沒有看過現場的體操賽
想說這難得的機會
一定要去看看!!
因此我和Leeli
決定去看最後一天的決賽
票雖然有點貴
但是很值得!!

前一天吃飯
我們看到台灣代表選手的教練!XD
感覺很親切!!哈哈!!

星期日當天的決賽項目是
男子當槓Horizontal Bar,雙槓Parallel Bar和鞍馬Vault
女子平衡木Beam和地板Floor

因為Flinder St.的tram軌道有工程在進行
所以tram停駛
只有bus代替
我們好不容易等到了bus
跟大家擠上去
繞了一大圈
到了比賽場地附近的車站下車
然後走了一大圈才到達場地
兜了一大圈
我們到達目的地已經是一個小時後了

我們到達的時候
男子鞍馬項目已經結束了
我們找到座位坐下
照了幾張像
場地比我想像中的還小
平常看電視轉撥
總以為場地很大!!
他們開始頒獎
然後司儀要求全體起立
為冠軍國家羅馬尼亞撥放他們的國歌
還有升上前三名國家的國旗
頓時突然覺得很感動
都快掉眼淚了~哈哈!!
真的為那些選手感動
辛苦了這麼多年
終於在這個國際舞台上有所回抱
左前方坐的剛好是羅馬尼亞人
他們高興的歡呼高舉他們的國旗!!
真替他們高興!!

接下來的項目
就是競技體操裡
我最喜歡的平衡木
我們選的座位就在平衡木的正前方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選手的動作
我用像機錄了幾個選手的表現!
看他們在平衡木上翻轉
我總是有股熱血沸騰的感覺~哈哈
其實我也好想試看看玩平衡木
也想是看看玩韻律體操!
看她們在平衡木上空翻
心裡希望他們不要出錯
不然他們多年來的辛苦就會被扣分
最後的落地動作都很精采
這也是我喜歡看平衡木的部分!!

第三個比賽項目
是男子雙槓
感覺每一位選手的表演都很短
都還沒有看過癮就結束了!!
有位韓國選手很可惜
在翻轉的時候右手沒有支撐好
就掉了下來
他再次回到bar上時
全場給了他很大的掌聲鼓勵
最後他就只有把他的ending做完
就結束了比賽

再來就是女子地板項目
地板也是我很愛看的項目
看他們衝刺然後空翻
真的很過癮
好想自己也做看看
像降在空中連續空翻好幾圈一定很過癮!!XD
然後配上音樂
更有節奏感了!!
有兩位美國選手跳的很精采
分別得到了第一第二名
還有一為俄羅斯的選手跳的也很精采
但是分數不高
分數當場被全場的觀眾噓
不過分數終究是沒辦法改變的!

最後一項
也是當日最精采的項目
男子單槓!!
重頭戲總是在最後才會出現
越到後面的選手
表現越是精采!!
第五位選手開始
前三名就一直變動
一個擠下一個
德國選手表現很好
不過很可惜
原本第三名的位置
卻被後面的選手給擠下去
而除了德國選手
烏克蘭,法國,日本的選手也獲得很大的掌聲歡呼
最精采的就是最後一位參賽者
斯洛維尼亞的選手了
他的翻轉動作難度高,沒有出錯
最後的落地動作也很漂亮乾淨俐落
全場為他歡呼鼓掌了好久呢!!
他的表現真的很精采
而他也無疑的拿下此項目的冠軍!

比賽結束了
我們到最前面的座位照相
第一次這麼靠近平衡木
覺得它好小喔!!
不過想想比例其實這個大小也是合理的!
或許因為體操和舞蹈有點相關聯
有些動作也是舞蹈動作
所以特別的吸引我吧!!
有好多動作
像是空翻之類的
是我好想學看看的!
空翻一定很過癮!!XD
而我最希望可以學的
還是韻律體操!!
這些體操選手真的好辛苦
而且很容易受傷
所以看到得獎的選手
真的替他們高興
也希望他們以後還能有這麼好的表現
而其他沒得名的選手
希望以後會有更好的表現!!
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看到現場的體操賽
我一定還要再去看!!
下次目標:韻律體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sk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